【杰裘】灯塔与花

-童话pa 可以当故事来看

-人物极度ooc!!!污染tag是我的爱 青山脚下花正开(什

-很短 巨短 摸鱼 爽文 无脑 退出(啥




1

这个小镇不大,从南灯塔坐公交车到北灯塔跨过这个镇子也只需要四站。公交车开的不快,像是也被阳光晒得软了。司机慢慢悠悠的开着,人们悠悠闲闲的坐着,看着窗外如画般的小镇开着南国不败的花,论是谁都会心悦神怡的。

裘克住在南灯塔,而杰克住在北灯塔。他们都是驻梦人。

如花般的小镇两头坐落着两座黑漆漆的灯塔,安静的聆听居民每天的祈愿。驻梦人负责帮他们编织一个个想要的梦境,在灯塔下写成纸条由鸟儿带上去。每一个梦都需要他们一点一点构架,如同街头坐着摇椅的老奶奶织毛衣时说的:“可一点都不能着急啊。”

2

  在南灯塔旁边住着位男孩,在北灯塔附近有着位女孩。

  没人知道他们到底是怎么遇见的。或许是在劳伦大婶上次的茶会,又或者是琳达夫人节日时筹办的舞会,他们就是像最普通的人般在这上面认识,一起喝了一会茶,共同跳了一会舞,牵着手一起旋入爱河。

  男孩的父亲不同意这门婚事,他觉得女孩住的太远了,远到令他认为儿子再也回不来了。

  女孩的母亲也不同意这门婚事,她觉得男孩住的太远了,远到女儿再也不会想回来了。

  这一对爱侣面对如此荒诞的理由笑了,他们想用自己的行动告诉着他们的父母,这并不是距离,没有什么距离能比爱人更远。

男孩在每周六端着吉他出去,说是去镇外和朋友一起演奏音乐,其实去了灯塔旁的花店买花。他每周六捧着带着露水的郁金香,坐着四站公交车来到女孩的家。司机已经认识他,每周末都如约驾驶车辆到这。

他每周六端着花和吉他从南灯塔到北灯塔,每次女孩都在北灯塔的铃兰花旁等他。

而女孩则在每周日带着新出炉的蛋挞出去,说是照顾外面孤儿院的孩子,其实坐了四站来到南灯塔看不败的花,也看花间弹着吉他的他。

 

3

他们逐渐认为每周两次的聚会太短暂,便许诺要天天遇见。于是他们分别找到了两个灯塔,寻找驻梦人编织他们的梦境,让里面有他和她。

裘克翻到这张纸条时看着男孩颤抖紧张的字迹,像是隔夜的小雨哗啦啦。他对这份爱情报以无可奈何的长叹,决定为了他们打开已经尘封的大门寻找代表爱情的蓝尾花。

杰克看到这张纸条,字迹如画,少女的心思如花。他欣然同意,在心里祝愿他们的爱情早日抽枝发芽。他披上披风打开大门,帮她寻找造梦的材料蓝尾花。

两个人就这么毫无约定的出发。镇子外的草原开着无名的黄色花朵,像是夫人们指上的宝石闪烁光华。他们毫无约定的相遇。风吹乱了谁的头发。城外阳光很好,天很蓝,他摘下头上的帽子打了个招呼。

“爱情真是魔法。能让你从呆了那么久的灯塔中出来。”

“你不也是?我敢打赌我们手里的纸条绝对是一对。”

红发的他提起一篮子蓝尾花,在杰克的面前晃了晃,又理了理头发,又去采其他材料。谁知道他是他眼里的画。

 

4

裘克先生今天对这个梦很在意。

他特地控制了迷幻粉的多少,他之前从不考虑,总是抓起一把就洒在梦纱上。他这次细细撒的均匀,后面拿了几颗奶油味的糖果点缀其中,再取几匹月光做装饰,最后把四月的杨柳青风抹上。

那是匹漂亮的梦纱,它几乎完全符合任何美丽的想象,那毕竟是那个男孩的梦啊。他小心的将它捎给星星由它带去,特地嘱咐了不要撕碎啊。

现在他躺在床上,心中却抹不掉上午在镇子外遇见的身影,该死,说好一辈子都不会想他。可一辈子又有多长呢,或许也就是一朵花。

而杰克先生今天却手忙脚乱,倒错了牛奶糖放错了花。他看了看乱糟糟的梦纱,干脆又放了点黄鹂鸟的歌声,倒也显得格外独有一番风味。他寄给星星躺在床上,心里怎么满满的都是他。从他决定来这灯塔明明就该忘记他。

 

5

南边的小玛利亚哭的正伤心,她的祖母老玛利亚今天去世了。老玛利亚是位令人敬仰的建筑师,她指导修建了灯塔。

纸条上稚嫩的字体用工整的格子写着“求求您让我再见老玛利亚一面”,旁边还特地附了一束花,花上的露珠像是大地的泪点晕开了纸面。

他猛然想起很久之前的事,当时他的母亲病死在了家里。他借了张纸条用快烂了的羽毛笔写下“请让我见到她。”

可惜梦只是梦啊。无论梦里有多么高兴,一觉醒来世界还是不变啊。

他毫无犹豫将这张纸条扔了出去,却留下了那朵花。这些花和他当时拿着绳子吊起自己的脖子时偶然瞥见的花开的一样好。

他抓起匹梦纱,撒了十足十的糖砂,又把那束花放在上面,撒了些露珠的光华。

 

6

北边的苏珊决定前去旅行了。他的家人们站在城楼上和她挥手,看着她的身影由大变小。他们把心愿写到纸条上,许愿能够见她一面。

鸟儿的到来打破了绅士先生的下午茶,他仔细看了看纸条,找到张苏珊的照片,把它烧成灰撒到那匹纱上,又用春雪化成的水轻轻擦上。精细的做派一点不失绅士的风格。他给这个家拿了点彩虹的颜料,亲手为他们画上一个温暖的梦。

他笑了笑,想起他之前看到母亲和外人私通暧昧,心里很害怕,也跑到灯塔下祈求一个这样的家。

 

7

这天是小镇的节日。灯笼如火般绚烂。人们摘了捧最喜欢的花都纷纷去参加舞会。这天人们将彻夜未眠,所以两位驻梦人也有足够的时间沟通。

像往年一样,他们相约在城楼上,一方带酒水和食物,一方带故事和花。裘克满载着最喜欢的桃酒和红茶,拿着零食和茶点在楼上聚会。他远远的就看见杰克捧着火红色的花。

“今年你要讲点什么?”

“今天要讲一位住在小镇里的绅士和小丑的故事。那是很久很久之前了。”

“他们两人在聚会上遇见了彼此,像是最普通的情侣般跳了支舞,用一个晚上的时间了解了彼此。”

“其实他们一个是邻国的雾色开膛手,一个是周游各地曾在各国制造血案的电锯狂人,对鲜血和杀戮厌倦,悄然离开来到这里,希望能够安享剩下的时光。”

“可隔壁负责婚姻记录的占卜师却不赞成,他通过与神明沟通得出了一条谜语般的结论‘这两人的爱情会把整个镇子带向夜空’。”

“于是没有人赞成他们的爱情。他们都知道这再也不可能了。其中的绅士踏上了驻梦人的塔楼,妄想通过这一层铜墙铁壁来忘记。”

“而这样做的结果就是相思入骨,直到他得知小丑先生如同赌气般的踏上了南塔楼,也成为了驻梦人。”

“他们在一年一度的节日相遇,共同讨论,直到有了一个疯狂的计划。他们织了一匹很大很大的梦纱,以他们的爱情为底,祥和为画,蒙在了整座小镇的上空。他们以这种方式永远呆在了一起。”

 

 

8

等杰克的故事讲完,裘克已经喝多了桃酒睡着了。他把披风摘下来披到他身上,夜寒风高,他可不希望在一年一度的日子里让他染上什么疾病。他悄悄的搂住怀里睡着的人,确保他以熟睡。桃酒的气味的确很诱人,或许他也应该买一些下次带来。他轻轻覆上了那两片唇瓣,轻柔的仿佛樱花落在地上。

小镇的夜景很美。公交车的最后一班趁着夕阳开过,街上的路灯柔和的亮起,如同星星般点亮了周围的花。他坐在城楼上,搂着怀里温暖的他,看着整个小镇都十分的小,小如一场梦境。月光徐徐洒下,温柔的像一匹梦纱。


评论(15)
热度(69)

寸心天地

©寸心天地
Powered by LOFTER